曾有旧约

墙头遍地,脑洞穿天。 随缘更新,停更勿念。

【包策24H】闻铃

网剧《开封奇谈》同人,CP包策,不逆不拆,拒绝ky。

24H的第22站,拉低整体字数与水平。

经历了一个月关于发糖还是拔刀的纠结。虽然这一对野男人让我骨折,然而我依旧还是狠不下心去虐,所以就有了这一篇并不怎么甜的文。

剧情和前面的《点绛唇》以及《情之所钟》有一丢丢联系,也可单独成篇,不影响阅读。

强行点题系列。

剧情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的新坑《系我一生心》有关。


       不过才四月间,暑热就已渐渐逼了来。早晚尚有几缕凉风,午间便似置身蒸笼一般,却密密地发不得汗,直让人连动弹的欲望都没有。

       然而在这个大多数人不想动弹的时候,开封府尹顶着烈日偷偷出了府。

       平日里与先生形影不离,也就只有趁着休沐时先生午睡比平日里久一些的这点时间才能溜出来不被先生发现。

       大人熟门熟路地摸进寺里专门供香客祈福的小院,除了在门口撞了一位姑娘外,并未生任何枝节。

       一块手掌大的木牌,下缀一只精巧的小铜铃,即便只有微风拂过,也会淌出清雅之音。

       开封有一座无名的禅寺,虽是无名,可这里供奉的菩萨几乎是有求必应,十分灵验。寺里会提供许多的风铃与绶带,也不收任何香火钱,香客将心愿写下,再诚心祷祝,待日后所愿得偿,再将东西带回便是。

       这些心愿,不外乎是祈求家宅安定,仕途亨通,自然也有姻缘完满。

       大人倒不是有意窥探他人心愿如何,只是每次到寺里时自己的风铃都不在同一个位置,是以不得不一个一个翻找。好容易找到了,可大概是因为放的年月久了,已经被其他香客的风铃挤到了木架最深处。大人只得将前面的风铃先行取下,待拿了自己的风铃再尽数放回。

       却不想风铃太多,大人一个没拿稳,随即便迸出一阵脆响。

       大人自知闯了祸,立即蹲下身去将掉落在地的风铃尽数拾起,又小心翼翼地在木架上挂好。待放好最后一个,大人不自觉地向上一瞥,便看清了小木牌上的祈愿,“愿此生与姜若黎白头偕老”再看落款,只见“肖敏敏”三个字笔迹娟秀,像是女子所书。

       !!!

       惊天大八卦!

       大人揣了自己的风铃便往回赶,一入府便迭声叫着“先生先生先生先生!”

       先生听得大人的声音越来越近,手里的东西一时不知该藏于何处,只得将碧玉隐于袖中,又将图纸翻过,这才起身去迎。“大人?什么事这么急啊?”看他跑得满脸通红,一头大汗,立即拉他坐下,给他递了茶去。

       大人就着先生的手便将茶水一饮而尽,接着便眉飞色舞起来,“先生,本府这里有一个绝世大八卦!”

       见自家大人满脸嘚瑟,就差把“求我”两个字写在脸上,先生挑了挑眉,目光移至左手的书页“大人不想说就算了。”握着折扇轻轻给大人扇风的右手却也没停。

       大人一把将先生的书按住,“是关于姜若黎,姜姑娘的。”

       先生眉心一动,想起府中尚有一笔钱没结,这才提起了些兴趣,面上却仍是不显,“怎么,姜姑娘要来把然儿接回去了?”

       “这倒不是。”大人神秘兮兮地笑了一下,凑近先生耳边悄声道:“方才在寺里,我看到有一个叫肖敏敏的女孩子把想要和姜姑娘白头偕老的愿望写在风铃上了。”

       “大人今日的卷宗看了不曾?”这话脱口而出才想起今日休沐,先生在心里叹了口气,见他仍是大汗淋漓,便拿出方巾与他拭汗,“这样热的天去寺里做什么?”

       大人知道自家先生向来嘴硬心软,忍不住“嘿嘿”笑道:“哎呀,先生。今天是休沐嘛。”这才注意到被掩在书卷下的纸张,不由好奇道:“先生在画什么?”

       先生面不改色,“学生在设计新的刑具。”

       大人嘴角一抽,要去翻那页纸的手顿了顿,到底还是不敢动。

       先生见他终究没有去翻图纸,半是轻松半是好笑,“大人别打岔,还是说说今日为何去寺里吧?”

       求神拜佛之事自是心诚则灵,只是子不语怪力乱神,比起给静儿姑娘应援,这样的事在有心人看来多少有些讳莫如深。于寻常人便罢了,可开封府尹居三品高位,掌京畿安危,着实轻慢不得。

       大人也知道先生的担忧,轻轻拍了拍先生的手背,柔声道:“先生莫担心。天气这么热,我这一路去,除了在寺前撞到了一位姑娘,便没有人见到我。”

       先生眼皮一跳,并没有觉得有丝毫轻松,“大人撞了一位姑娘?”

       大人拍拍胸脯,“先生放心,你家大人没事。”

       却不料先生只是一脸认真地摆了摆手,“学生问的不是这个。大人没把那位姑娘撞出个好歹吧?府里可是快揭不开锅了。”

       大人被先生的反应惊呆了,“先生,你都不关心一下我!”

       我都关心你的钱了难道还不关心你吗?要是不关心你你早就喝西北风了。

       先生心情有些复杂。到底还是看不得自家大人亮晶晶的狗狗眼,更暗恼自己对这份单纯无辜一如既往地没有免疫力。

       大人见先生面上软和了些,更是忍不住唤道:“先生,先生~~~”

       先生轻哼一声,不动声色地将书卷下的图纸拢入袖中,再收了折扇,翩然而去。

       大人见先生唇角带笑,立即连滚带爬起身,“先生,等等我嘛!”

       一时间,只闻一缕铃声清浅。

评论(1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