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旧约

墙头遍地,脑洞穿天。随缘更新,停更勿念。

【终极三国2017】【全员向脑洞】三国二代的孩子们

天雷预警

生子预警

CP超忠、飞云、曹关、辜止,不逆不拆,拒绝ky

不喜勿入,入了请点红叉。

脑洞爽文,无逻辑ooc

看文时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欢迎看最后类似于后记的注释XD

Lo主的原则是,正史和演义一致的地方会采用,正史与演义不一致的地方以演义为先。

练科目二时突然开的脑洞,然后一发不可收,写完只为了过瘾,拒绝撕逼与人参。

——————————————————————————————

    止戈终于从毕业论文答辩的苦海中脱离,刚到食堂放下便当,随身的时空电话便响了起来。点击“收听”,屏幕上便缓缓浮现出几个人的头像来。

    “大哥!”“止兄!”“大伯!”

    止戈一看,关羽张飞赵云甚至连曹操都在,四人一字排开并且一人脖子上挂着一个孩子,大的也不过三四岁,小的刚刚过一岁,都是一样的可爱,张飞正逗着赵云怀中最小的孩子,让他学着叫“大伯”。

    许久未见,止戈有些情难自抑,当即欣喜放声,“二弟三弟!云!会长!”

    大概是没有听到大伯叫自己的名字,张飞怀中的孩子踢了踢腿,一脸不高兴。

    “好好好,让大伯看看!”止戈凑近看,这才将孩子们都认清,“苞儿①都长这么大了!子桓②、统儿和安国样子也变很大诶。”

    赵云抱着赵统笑得温柔,“大哥,你猜猜我们现在在哪里?我们在西凉!”

    “西凉?!”止戈楞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是在超那里?超和忠还好吗?”

    即便抱着孩子,曹操也仍旧气韵高华,没有一丝一毫被孩子折腾过后的狼狈,“超和忠的孩子出生了,所以我们一起过来看宝宝。”

    “超和忠的孩子出生了!”止戈当场懵逼,他连超和忠什么时候有了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啊?”一念之间想起当年的事,内心忽然生出几分害怕来,“大人和小孩都平安吗?”

    “就是三个小时之前的事情,忠和孩子都平安。”

    “那就好那就好,”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止戈摸着胸为自己顺气,笑着问道:“是男孩还是女孩?起名了吗?”

    “是男孩,名字是马伯父起的,叫马承,‘传承’的‘承’。”

    “太好了太好了!”这是最近这段时间最好的消息了,止戈心念一转,“等下次再到铝时空啊③,又要准备给孩子的见面礼了。”

    关羽看了看曹操,又转头看向屏幕这边的止戈,“净说我们了,大哥和辜兄之间进展如何?”

    “哎哟,这个不急啦!”突然被cue到战,止戈觉得脸上都要烧起来,慌乱失措。

    张飞抱着张苞,一脸人生赢家,“对啊,我们里面就只有大哥还没有小孩了!”

    止戈嘴角一抽,金时空的男孩子法定婚龄是22岁呀,肯定不能像铝时空男孩子高中一毕业就结婚生子,更没法像兄弟们那样三年抱两个。

    和战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只要一想到战会随时出现听到这些话,止戈便越发觉得慌乱,“唉,二弟三弟,云,会长,我这边还有点事情先挂一下喔,等我晚上回家之后再打过来。嗯?拜拜!”

    “大哥再见。”“止兄再见。”“大伯再见。”

    止戈关闭时空电话的时候,还能隐隐约约地听到赵云喊张飞“笨蛋”的声音。

    真是没眼看啊,止戈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闭眼做眼保健操,却也对这种瞎眼的日常甘之如饴。

    兄弟们幸福就好。

    “怎么突然开始做眼保健操了?”

    “战!”一睁眼便看到辜战十分大爷地坐在对面,止戈喜笑颜开,手忙脚乱地拿出几份便当,“我跟你说,超和忠的小孩出生了诶!”

    “马超和黄忠?”辜战一边接过止戈递来的便当,一边帮他把便当在餐桌上摆放整齐,“他们两个又有小孩了哦?”

    止戈点点头,“是啊,好在这一次忠和孩子都平安。”

    一提起这件事,两人都有些沉默。

 

    当年与董卓的最后一战着实艰难。五虎被河东军队冲散开来一一击破,若不是关羽那时已经与曹操互通心意率先冲出一个缺口,只怕就会被杀手假扮的貂蝉给陷在阵中。第二个冲出来的是马超,他本身就十分耐打,又有马尛大挪移傍身可借力打力,再加上释怀了伯仁的死,须弥拳一出,便无人能阻挡他。张飞和赵云自身都没有心魔,在阵中凭着感应而汇合,联手杀了出来。黄忠在阵中与河东的神箭手相搏,僵持到最后冰魄银箭一根不剩,不得不以身受对方一箭才将对方击毙④,甫一出阵,便晕了过去。

    华佗一诊脉,发现黄忠有了身孕。

    马超说孩子是他的。

    止戈也是那一次才知道,在铝时空,男孩子是可以生孩子的。

    但是好景不长,因为旧伤和毒箭,这个孩子最终没有保住,但孩子离去的时候将黄忠体内的余毒也尽数带去。超忠二人伤痛之余,为这个孩子起名为“叙”,愿来生能再续今生之缘,可长叙骨肉之情。

    后来辜战从金时空来到铝时空,止戈才知董卓因修炼《暗黑真经》而魔化,为了时空秩序的稳定,必须将董卓除去,并封住魔界来往铝时空的通道。

    好在最后一切顺利,止戈也向兄弟们说明了真相,五虎不是迂腐之人,表示只认眼前与他们出生入死的大哥,后来时空秩序渐趋稳定,止戈与兄弟们惜别,回到金时空。

    原来已经五年了。

    这五年里,兄弟们从东汉书院毕业,各自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会长和二弟,三弟和云更是先后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现在超和忠也有了孩子,终于各有圆满。

 

    “小戈?”辜战见止戈有些入神,便拿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止戈立刻回神,“战,怎么了吗?”

    “我刚刚听到张飞说,你和你的兄弟们里面,就只有你还没有小孩哦?”辜战笑得玩味,“那,我们什么时候生一个来玩玩看?”

    …..嗯?

  ——————————————————————————————

①关于孩子们

根据正史以及《三国演义》,对三国二代的孩子们进行了梳理之后,设定如下:

(超忠)

    超忠家第一个孩子是黄叙,第二个是马承。但是在正史上黄叙早夭,黄忠无后,虽然不想虐忠姐姐,但还是保留了这个设定;正史中有记载的马超的儿子有三个,姓名不详的长子,承袭马超爵位的马承,还有庶子马秋。之所以选择马承,一是承袭马超爵位的是他,二是马秋在马超投降刘备后为张鲁所杀,因为不打算写到真刘备和三分天下,所以没有选择马秋。除了儿子,马超在正史记载中还有一女,嫁给了刘备之子安平王刘理。暂时没有设定超忠有女儿的理由同上(才不是因为不想起名字

(飞云)

    飞云也很让我头疼hhhh因为同人本《三国演义》在我脑中已经根深蒂固,所以一提到张飞的儿子,我第一个反应就是与关羽次子关兴并称“小关张”的张苞,后来秉持着查一查总没坏处的想法,去查了一下,发现正史中张苞是张飞长子,但早夭。当时看到资料的时候我差点就把《三国演义》掀了,搞毛啊。早夭这个梗,一次就够了,多了自己都想打自己。

    冷静下来之后,就只能自己给自己催眠,罗灌水虽然灌水,但《三国演义》毕竟是初心,于是张苞的设定就遵照了演义。

    关于张苞的名字,有一个小小的飞云脑洞:赵云第一胎生下一个男孩,结果抱起来一看和张飞长得一模一样,根本不像自己,于是就对着张飞开怼,但因为刚生完孩子没什么力气,就只能扶着额头一脸不能直视,“你已经是个笨蛋了,他长得这么像你,万一是个草包怎么办?”张飞不仅没有回怼,还欣然道:“你既然觉得他是草包,那就叫他张苞好了!”

    因为三国里的本命是子龙,所以对子龙的两个孩子赵统和赵广也有一定了解。选择赵统而没有选择赵广的原因,一是承袭赵云爵位的是赵统,二是赵广最后战死沓中,让我觉得不太符合这个脑洞傻白甜的画风,三是赵广战死沓中的时间点是蜀汉接近灭亡时,我连三分天下都不想写,更不用说写司马家了。

(曹关)

    曹关家的孩子我最开始设定的是曹丕和关平。曹丕称帝,发展曹操未竞的事业;而关平是关羽的长子,最后也能独当一面。结果不到一分钟,我就想起了走麦城,关平和关羽一起被杀,然后我就把这个设定稍微搁置了一下,确定了飞云家的孩子之后,我再回来看曹关的设定,想起飞云家的孩子是张苞,与张苞并称“小关张”的是关兴,关兴是关羽次子,于是就把曹丕设置成了第一个孩子,关兴是第二个。还有一点是关平在演义里是关羽的义子(我一直不明白罗灌水为什么要这么设定),然后我的强迫症就发作了,因为关平的设定正史演义设置不一致,所以最终选择了关兴。

 ②关于孩子们的字

    在三国的二代里,能够胜过父亲青史留名的是少数,除了曹丕的“子桓”和关兴的“安国”深入我心,其他的人我根本找不到字,所以在这里只有曹丕和关兴有字而其他孩子没有。

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会长文学造诣很深所以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起了字。

③关于铝时空

    因为09版终极三国是初心之一,所以私设17版的时空是网传的铝时空,并不是银时空。

    铝时空因为长年处于乱世,人口数量很少,所以结婚生子的年龄会比处于太平时代的金时空早很多。男男也可生子,只是生子的概率会小很多。并且因为铝时空处于乱世,人们的思想都比较开放,所以并不在乎这些。

 ④这个画面可以参见《忠烈杨家将》里杨三郎与萧风对决的片段。


评论(1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