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旧约

墙头遍地,脑洞穿天。随缘更新,停更勿念。

【终极三国2017】【脑洞2】武器们的日常

本文防雷预警

《终极三国2017》超忠超无差,微飞云、曹关、以战止戈。

拒绝ky,拒绝ky,拒绝ky

有私设,且私设如山。

Lo主懒癌晚期,没有坑品,入坑请慎重,也许不会有续。

拒绝殴打Lo主。

——————————————————————————————

    东汉五虎上将的齐聚,不仅是当世顶尖战将的际会,更是另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延展的开始。

    五虎聚齐时,他们的武器也在第一时间连上了蓝牙(不。
    青龙偃月刀整个武器都散发着沉稳和忠义的气息,与他的直男主人一样。
    丈八蛇矛①千军横扫,非常符合它主人张大少日天日地的不羁性格。
    追风洗银枪挥舞起来翩若惊鸿,矫若游龙,一如赵云的风流潇洒。
    黄忠有两把弓,一把是惊天射日弓,另一把是御天弓。御天弓虽名为弓,实则为弩,一弩十箭,敌方避无可避。惊天射日弓则张如满月,西射天狼漫天箭雨。
    最令人震惊的大概是马超。
    一边是以西凉精铁淬炼而出,通体寒气逼人的神兵利器,一边是十八岁还沉迷灰羊羊与喜太郎,不仅以棉花甜甜拳为最主要的招式,还有比棉花糖更甜的酒窝的少年,画风的对比冲突太过强烈,令人无法直视。

    马腾虽然向来对马超实行放养政策,可终究是极为疼爱这个长子②,即便马超决定此生再不出手,也依然为他打造了武器。只是西凉人骁勇剽悍,打造出的武器自然用于征战,又因马超是马腾长子,选材自是上佳,是以骠骑玄铁枪杀伐之气强于其他武器。

    但是有马超傻白甜气质加持,骠骑玄铁枪的杀伐决断只停留在第一天。

 

    关羽张飞从小竹马竹马一起长大,青龙偃月刀与丈八蛇矛可谓默契十足。

    马超和黄忠从小竹马竹马一起长大,是以骠骑玄铁枪跟御天弓和惊天射日弓的关系也十分亲密。然而因为武器数量多于主人数量,明明是两个人的恋爱,武器之间却是三角。
    最开始落单的追风洗银枪其实并不孤单。因为主人的关系,追风洗银枪将怼丈八蛇矛列成了日常任务,很快落单的就变成了青龙偃月刀。

    不过青龙偃月刀也没有孤单,因为它被一杆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槊③拐走了。

    后来才知道,那杆槊是会长的武器。

    这就很有故事了。
    凤鸣寺一战后,不仅是五虎惊讶于止戈的武功路数,武器们也十分激动。
    因为主人的关系,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将刑天盾认作了大哥。
    以前感觉不到刑天盾的存在也就算了,可这一次都见到了,也依然连不上蓝牙。

    刑天盾于五虎的武器,就像大哥于五虎一样,深不可测却又值得依靠。

    后来来了一根棍子,名字非常的辣耳朵,不过因为是大哥好朋友韩升④的武器,所以武器们也非常开心地想要交朋友,然后发现刑天盾和棍子关系非常好,而且和它们的画风完全不一样,根本不用Siman下载,直接从背后就拿出来了。

    说起Siman,Siman对于其他东西还可以进行收纳,但对武器下载则有限制,除非设置兼容模式,不然无法进行武器的收纳与下载。

    知道这一常识的大家看到马超十分熟练地将惊天射日弓收进自己Siman时⑤,内心都划满了弹幕。以至于后来回想此事,都觉得那并不是Siman的兼容模式,而是虐狗模式。

——————————————————————————————

    ①青龙偃月刀、丈八蛇矛、追风洗银枪、骠骑玄铁枪、御天弓、惊天射日弓均来自09版《终极三国》。

    ②在历史上马超是马腾的长子,两个弟弟分别叫马休、马铁,还有一位较为出名的堂弟马岱。在2010年电视剧《三国》中,将马铁设置为马腾长子。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当年真的一集不落地追完了《三国》。因为对《三国演义》里马超一节的记忆模糊,所以采用了历史设定。(说得就像会写一样hhh)

    ③私设会长的武器是槊。因为《赤壁赋》里曹操“横槊赋诗”,“诗”便是《短歌行》。然而会长不用武器也很厉害,所以没有给槊起名字。其实是想不出名字。

    ④韩升,就是辜战。团大在09版《终极三国》中饰演黄忠,辜战是黄忠在金时空的分身,因此取黄忠的字“汉升”改为“韩升”。至于棍子的名字,真的很辣耳朵hhh。

    ⑤来自之前的脑洞1.1,欢迎围观hhh。


评论(10)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